top of page

湯神

WhatsApp Image 2022-05-31 at 3.33.54 PM.jpeg

花膠含豐富蛋白質,有效補充骨膠原,亦有養顏美膚之效;至於響螺則有滋陰補腎,清肝潤肺。而這款花膠螺頭瑤柱湯,除了有效養陰潤燥之外,更適合時常覺得腰膝酸軟、手腳冰冷或水腫的人,尤其適合孕婦在產後用以調理身體。

花膠螺頭瑤柱湯

WhatsApp Image 2022-05-31 at 3.33.54 PM (1).jpeg

材料特色

花膠營養高,有豐富蛋白質、膠質、磷質及鈣質,因此有美顏潤膚功效,不只是女士的養顏珍品,更適合任何人仕食用,尤其適合產前或產後的孕婦飲用。除了鮑魚、海參補身外,花膠湯有助產前長胎 、產後恢復元氣等多種功效。此外,不少人也對花膠湯情有獨鍾,因為花膠含豐富膠質,非常滋補,對身體各部份均有補益能力,在產後或術後食用,有助子宮、傷口快速癒合,補充血氣和營養,快速恢復元氣。

至於響螺,則有滋陰補腎,清肝潤肺之用。對熬夜少眠者有護胃護脾,定安睡眠有輔助療效;而且螺頭對氣虛血弱、貧血衰弱者甚有益處,更具有滋陰潤肺明目的功效。

而瑤柱肉質細嫩,且肉味清甜,具有特殊的鮮香味道,素有「海鮮極品」的美譽,是深受人們喜愛的海味珍品。瑤柱可以滋陰補腎、健脾調中,同樣是孕婦的有益補品。

食用方法

只要將湯包放入鍋中,然後加熱10-20分鐘即可食用。至於調味方面,以瘦肉清燉及預先汆水,可減少燉湯的油份;而燉湯本來亦比較清甜濃郁,所以無需添加蜜棗及鹽都一樣夠味。

bottom of page